腎藥蘭

曼谷美人腎藥蘭
一支腎藥蘭會有數個分岔
長得像腎臟的花藥
花形較小的火狐狸腎藥蘭
花形較小的火狐狸腎藥蘭
設施栽培的腎藥蘭
主要產地在屏東平原
和木莓葉、苔木一起瓶插

科屬:蘭科(Orchidaceae)腎藥蘭屬(Renanthera)
原生地:東南亞
別名:火焰蘭
花語:熱情
瓶插壽命:7-10天
市場供應期間:全年,夏季盛產
台灣切花主要產地:高雄、屏東
居家使用技巧:腎藥蘭分岔多、花莖硬挺,除非是很大型的作品,否則整支使用會過於龐大,居家使用時可分段裁剪,如裁剪後插腳不夠長, 下方已經盛開的花朵可以摘除部分,盡量保留上方的花苞。

腎藥蘭屬的屬名「Renanthera」是由拉丁文renes(腎臟)與希臘文anthera(花藥)組合而成, 也就是指這一屬的蘭花花藥的形狀類似腎臟。剛看到這個說明也是覺得不可思議,命名者真 是太有想像力,但當仔細觀察花朵時,兩顆小小的黃色橢圓形顆粒相連在一起的樣子,真的 就像是腎臟一樣。

常見的腎藥蘭多為紅色,且花枝上小花眾多,開花時非常美麗,常作為喜慶場合花材使用。 腎藥蘭和蝴蝶蘭雖然都是蘭花,但屬於熱帶地區的蘭花,台灣在高屏地區的氣候條件相當適合栽培, 除了供應國內切花市場,亦有外銷到日本、新加坡、香港等地,主要是其花數多、花朵深紅,瓶插壽命長的特性,相當符合 華人地區消費市場的喜愛。

腎藥蘭瓶插示範教學

加到我的最愛

登入

登入成功